My_Sign

My_Sign

-

老娘地盘

【跑马灯~带着我的心情跑】

願望list :P

我要做個有錢人!:)
我要吃很多美食,卻不會發胖!
我要好好地过每一天:))

-

2011年6月15日星期三

我的华语半年考_命题作文

中5半年考
华语试卷
命题作文



“幸福的人生是靠自己打造的。”
许有些人是这么认为,有些人则不这么认为。幸福的定义,在每个人心目中都不一样。有些人说,幸福是靠自己努力得来的;而有些人却说,那不一定,幸福的人生,幸福的家庭是靠双方去打造的。
我,则认为是前者吧。因为我有个想法就是,有些幸福是靠自己,别人给不了你的。你想要拥有幸福,你自己先要懂得怎么去创造幸福幸福,只是一种感觉,而要懂得营造出幸福的感觉,那就是一门学问了。
多事情,只要你能享受,懂得乐在其中,也可以属于是幸福。所以有时候,睡个午觉也能够觉得很幸福,对于我来说。或者套个例子来说说看吧。我妈认为,能够在你吃完咸食的时候,来杯香醇浓郁的巧克力冰沙,那就真的是让她觉得很满足和幸福了。而老爸认为,能够在老妈品尝着那杯香醇浓郁的巧克力之前,把冰沙给抢先喝一口,那就是幸福。这是我老爸认为的幸福。我呢?我就认为在我泻肚子急着要找厕所的时候,我想念家里的那个厕所,突然在我面前出现,解决完毕后,我就有一股幸福的感觉油然而生了。不好意思,请容许我用那么恶心的形容来比喻我当下觉得的幸福
,是很抽象的一种感觉。难以言谕的一种感觉。每个人的幸福定义都不同,所以要解释,就得要自己亲身体会过才知道了。或许有些时候,我看到一对老公公和老婆婆彼此捉紧对方的手,一起走,我也会觉得很福,当事人心里觉得幸福,看者也觉得幸福。执子之手,与子谐老,一起扶持到老,幸福的人生,莫过于此了。
相等于,在大年三十除夕晚,一家大小,老老少少,一齐团聚一起吃顿团圆饭,也是会觉得很幸福。又或者,当你生病时,会有一群朋友来探望你或一句问候,也足已让你我觉得感动和幸福吧。
单的幸福,简单的快乐。我幸福,也表示着我快乐。所以幸福是可以于快乐划上一个等号的。我小时候,只要得到一粒糖果,就能快乐上好一整天了。这就是小朋友的小幸福、小快乐了。别人怎么看、怎么想都好,自己觉得幸福就好了。
以,幸福的人生是要靠自己打造?那就似乎你自己怎么做、怎么觉得和怎么去想了。 






(730字)


_全文完_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